close

珊卓媽媽今天想跟大家分享最近找到的好物^^

 

在跟大家分享之前,

先跟大家說一下我是一個追求給幼兒的食物要無糖且低調味料的媽媽

原因的部分大家可以看我先前寫的文章

基於這樣子的原因,所以我的孩子大部分的糖果都沒有吃過

 

前陣子,因為他們開始喜歡看一個叫瑪莎與熊的動畫

而,就這麼剛好,裡面有一集是"果醬日"

 

小牧騫就詢問我:媽媽~~甚麼是果醬啊??

呃....三歲小孩還沒有吃過果醬~~好像是有那麼一點可憐(眾:是很可憐好嗎?)

 

於是乎~珊卓媽媽就把這件事情放在心上

一有機會就會去看看有沒有適合他們吃的果醬....?

 

但....我不得不說~~

果醬這種東西,還真的是十分困難找到沒有加糖的><

而且除了糖以外,大部分的還會加一大堆色素阿、香料之類的複雜名字

(例如香料,甘薯色素,己二烯酸鉀(防腐劑),維生素C(抗氧化劑),β-胡蘿蔔素...等完全不會想帶回家給小孩吃阿🙄🙄🙄)

 

於是乎~~這半年來,小騫幾乎每兩天就會看一次果醬日

但是他仍然沒有吃過果醬😥

 

終於,終於在上個月,

珊卓媽媽逛新竹手創市集的時候,

看到有一攤叫做『將將貓手作』的在賣果醬,

 

26169888_1932388647080694_1931985971608613115_n.jpg

我想說就試著問問看她能不能客製無糖的吧🤔

(其實幾乎每家賣吃的我都會去問問看,畢竟職業媽媽哪那麼多時間煮QQ)

本來其實是不太抱有希望的,

但是沒想到!!!闆娘居然跟我說有!!!😝

她說她剛好有些客人因為身體關係,被醫生限制吃糖

她經不起那些客人的請託,打算這個月開始每月出一款無糖果醬

這個月預計要做桑葚蘋果泥的😳

天啊~~我都快落淚了(幫我兒子落淚)

 

驚喜萬分!!

但是我還是很冷靜地先和她要了臉書的聯絡方式,

然後買了兩款攤位上的三款一般版果醬回家(冷靜在哪?),

想說試吃OK了再跟她買無糖版給小朋友

 

我當下選購的是比較少見的紅龍果果醬紅心芭樂果醬(很接台灣風的果醬XD)

還有一款藍莓奶酒果醬(會選擇她純粹是因為感覺有加酒,很特別XD)

回家搭配無糖優格,真的是~~~好好吃又無負擔喔

當下立馬決定和她訂購兩個中瓶的無糖桑葚果醬

 

打算以後給孩子抹吐司和搭配無糖優格吃

不然無糖優格其實蠻酸的,

平常都還要搭配香蕉、火龍果之類的水果去用果汁機打

(但是動用到果汁機就要洗...我其實很懶的)
 

所以以後有了這款無糖果醬,家人就可以開心的吃健康無負擔的甜蜜蜜優格。


這邊順便寫一下關於優格的雜念

市面上有糖的優格,就算是買給我自己吃,我都買不下手

原因無他.....例如我隨便網路上找一款原味優格....

成分裡面除了乳酸菌外還加了

水、全脂乳粉、砂糖、乳清蛋白、羥丙基磷酸二澱粉、生乳、明膠脫脂乳粉複方香料(香料、乙醇、水)

那些紅色字的成份裡,除了乳粉我認得(但你為什麼一定要用奶粉去做啊?),

其他的東西,雖然知道是被法規允許加入食物中的,

但是....恕我是愚婦,總覺得沒事吃一堆這東西進肚子裡是不好的!

再比照一下,無糖無添加的優格成分,除了乳酸菌以外,就是牛乳!!!

很感謝現在無糖無添加的風氣已經慢慢盛行,無糖優格的選擇也多了起來,

不然想吃優格,就只能選擇那些複雜配方的品牌了😱

 

至於自製優格部分...珊卓媽媽的姊姊也有建議過,

不過馬上被我先生說:我怕你培育出除了乳酸菌以外的東西😈

立馬打消自製優格的念頭XD


 

然後,很快的過了一個禮拜,

無糖蘋果泥桑葚果醬就送來了(因為桑葚比較酸,所以老闆娘又加了蘋果泥去熬)

小騫和皞皞都開心極了😍,

馬上湊在我的旁邊看果醬

果醬的蓋子一打開後~~~

哇~~真是滿滿的桑葚!!用料超實在的!

除了入目滿滿的果實(是整顆桑葚,不是被切碎的)以外,

將將貓的手做果醬還有一個特點,

就是她的醬汁部分比較像是極濃縮的果汁,不像以前吃的果醬一樣是半凝固的狀態

那是因為她沒有加果膠,所以自然沒有辦法做出那種感覺

我還蠻喜歡這種堅持的,因為對於果膠這種東西,

我這個愚婦其實不太了解,所以也覺得沒有必要添加進去

(我是個抱持越簡單越好的媽媽)

而且剛好前幾天我先生在台北買了一款法國進口的無糖草莓果醬

成分表裏面也沒有糖,

但是它的味道就是有種頗不自然的甜味(我婆婆也有認證過)

相較之下,將將貓的果醬就完全沒有這種不自然的感覺

我不是很清楚是甚麼原因,但是她倆的差異只有在果膠,

所以我就姑且把過錯怪在果膠上面吧XD

 

果醬開了以後,孩子想當然就吵著要嚐一嚐這傳說中的果醬了

馬上讓它們搭配無糖優格吃

喔~~真的是超級愛的~

一口接一口,

看到孩子幸福純真的笑臉,我想應該是所有媽媽的安慰吧^^

 

唯一的缺點,可能就是隔天星期六早上六點

小騫衝進我房間大叫說:媽媽~我想要你幫我把桑葚果醬塗在吐司上面當早餐吃!

家中剛好沒有吐司,只好揉著睡眼惺忪的眼睛現做鬆餅給他配著吃T_T

但~~還是很幸福

 

我想我會一直持續跟將將貓訂購果醬

不只買無糖的給小孩吃,還會買一般版的給自己搭配著無糖優格吃

實在是太讚了~~

文末附上家中兩個蘿蔔頭一起喝桑葚果汁(我把瓶中剩下的加水去沖泡)的影片以示證明孩子們有多愛♥️♥️

 

 

 

 

arrow
arrow

    珊卓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