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食譜也是我從MASA那學來的

榮登我覺得最健康的蛋糕食譜寶座第一名!!

 食材只有::

  1. 300g的地瓜
  2. 30g麵粉(超少)
  3. 200g牛奶
  4. 2顆雞蛋
  5. 50g的砂糖

有沒有一看就覺得好健康好健康?😍

 

大人的食譜做法請參閱MASA的網站

小孩的蛋糕做成無糖口味的也沒問題喔(只是會沒有羊羹口感)

因為地瓜本身就填了,再加上葡萄乾,也是甜滋滋的😚       

很搭喔~~葡萄乾萬歲~~

吃膩蒸地瓜、烤地瓜的朋友可以一起來試試看喔!真的好吃(我一次做食譜兩倍量啦)


小孩子可以幫忙把蒸熟去皮的地瓜壓碎,

只是要防止他們順便幫你把食材吃掉😂

(我的地瓜呀....兩個小娃吃掉半條),還好家裡剛好有蒸好的栗子,可以補上^^”


實做後的心得:

比較有難度的應該是烤好後的脫模,因為太鬆軟了~

所以一開始的奶油要認真的塗到烤模上喔!!

 不然會變成我這樣QQ


另外幫很燙的地瓜去皮也是一個小折磨就是了XD

arrow
arrow

    珊卓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