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珊卓媽媽不分享吃食,

要分享的生活好物主題是防蚊、止癢相關物品

 

我相信所有媽媽都有買過一兩種的防蚊用品給家中寶貝使用

畢竟蚊子本身就是很惱人~

蚊子叮在小寶貝的身上更是惱人QQ

 

小騫剛出生的那一年,

剛好看到臉書上有同學分享說她自己的孩子因為被蚊蟲咬在腳底,

孩子一直抓,結果抓破皮後蜂窩性組織炎而導致住院

所以珊卓媽媽對於蚊子的叮咬實在是很害怕

 

所以那時候找了很久很久的資料,

就想找個既不會傷害小寶寶,也不會讓蚊子靠近的防蚊寶物

1.千挑萬選的才終於選定了一款貴鬆鬆的「紫馨膏

undefined

(那時買的是第一代包裝~~官網上沒有了~先借一下別人的圖:P)

之所以選定這一款,是因為他不含薄荷醇(幼兒不適合塗抹含有薄荷醇的物品)

而是使用黑麻油和紫草根,

主要就是訴求孕婦、嬰幼兒都可以使用

當年我買的時候是一罐500元,

雖然真的覺得有點小貴,但是看其他部落客都超級推薦

我就還是先入手了一罐,

後來經過自家小騫實測,擦了紫馨膏,

把他帶去台南公園玩一整個下午

蚊子都沒有理他,所以我就又很豪邁地買了六罐!!!

送給親朋好友~~~(現在已經漲價到一瓶980~1280元了!!)

所以算是珊卓媽媽很推薦的產品(除了他的價格....)

 

------小小的成分說明分隔線------

這裡的紫草根和孕婦嬰兒不可以使用的紫草不一樣喔~

詳請請看他的官網,以及其他部落客的解說

------小小的成分說明分隔線------

 

他除了價格以外的缺點可能就是.....

麻油太香了~~~~

會讓人家一直覺得聞到麻油雞的味道XD

 

剛剛在找圖的時候發現官網在做特價(改包裝的關係)

第二代包裝629元一罐(售完不補)

新包裝預購價是720(好像有加了一些金盞花、燕麥油等最近流行的保養物)

個人貪快貪便宜,就先買了二代包裝三罐來囤(反正一代都用得很開心,不是很在意其他的XD)

大家也可以參考看看喔(我不是業配,只是剛好看到有在促銷q_q)

 

 

2.室內除蚊--讓你一夜好眠

這款則是我先生朋友推薦的日本好物,

(大概是他被我搖醒處理蚊子太多次了,所以他就自動自發地找了XD)

金雞防蚊噴霧(其實我覺得應該講除蚊噴霧,理由後續)

151146398.jpg

在台灣也都買得到

他主打只要在房間裡噴一下,

房間理就不會有蚊子,而且可以持續蠻久的時間

我一開始沒有認真地研究說明書

所以就是發現房間裡有蚊子的時候噴一下

(原本以為是一個驅蟲的芳香劑)

後來才發現,當成芳香劑去噴是錯誤的

因為它裡面含有的拜富寧(除蟲菊的製品)是會造成過敏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小朋友還蠻容易抓抓的)

他的這款防蚊噴霧,其實應該是除蚊噴霧

他是利用蚊子會停在平面(例如牆壁、天花板、櫃壁之類)的天性來達到除紋的效果

使用者噴了這款噴霧後,拜富寧就會附著在這些平面上,

蚊子停在上面的話就會掰掰!

 

綜合以上,此款物品正確的使用方式應該是

1.人/寵物淨空

2.在靠近天花板&牆壁的部位噴一下(4~5坪噴一次)

3.30分鐘以後才能再進入房間

效果是真的不錯,但我自從知道它的原理以後,

若沒有搭上天時地利人和,不然我不太會用它了

例如睡到半夜才發現有蚊子.....我就還是會乖乖地爬起來開燈打

 

另外,有件很重要的事

雖然除蟲菊精油是近幾年研發出來的環保型殺蟲劑

可以針對節肢動物達到中樞神經的侵害,

一般哺乳型動物可以藉由肝臟中的某種酵素代謝而排除掉

然而~~~

貓咪沒有這種酵素、所以他會中毒!

貓咪沒有這種酵素、所以他會中毒!

貓咪沒有這種酵素、所以他會中毒!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詳細連結請見此

 

3.止癢用的止癢貼

有的時候就是被蚊子咬了

要怎麼防止那一包被孩子抓到破皮流血發炎呢

最近家人給了我這款---麵包超人止癢貼

undefined

我覺得很好用,真的會止癢

隔著一層貼布,也可以防止孩子抓破皮

整個實用設計

 

使用上要注意的是建議兩歲以上的孩子再用(官網寫一歲)

我會這樣講的原因有二:

1.因為小寶寶的皮膚太嫩了

不太建議貼這種有高黏性的東西上去,容易敏感或拉痛

2.他裡面的成分 苯海拉明 (建議兩歲以上才能使用)

3,它裡面也含有薄荷醇

 

另外,有傷口的部位也不要使用

以免造成傷口接受到刺激

 

其實基本上,看了成分表之後,我會儘量減少給孩子使用

但是根據我自己親身體驗,

以及觀察小孩子使用後的效果

他真的相對市面上的止癢液來說是有效許多的

(可能是因為止癢液太容易揮發了吧)

而且還可以防止小孩抓破皮而導致的後續傷口處理

所以三歲以上的小騫我還是會給他貼一下

(但是一次最多貼兩片)

畢竟我現在也找不到其他成分上完全安全的止癢液了

 

 

以上,是山卓媽媽個人覺得能夠推薦給朋友的防蚊方式

若大家覺得有用請給點支持

若有其他推薦的,也請大家不吝分享優

arrow
arrow

    珊卓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